海七

亦是这弱水三千 未渡先搁浅

三声半

-配对:羽还真×风天逸
-题目:亲吻三十题 虔诚的信徒之吻 然而我跑题了
-注意:日常向 去掉战争背景 有虫你捉有OOC你打我




*
羽还真轻车熟路绕开风烟渡周边的一道道遮挡,直奔风天逸的住处。


他现在在屋外的一角阴影里偷窥。


子时已过,屋里却反常的尚未熄灯。夜里的露水已经降下不少,他伸出无名指在打理整齐的竹叶边缘随手沾了露水,濡湿再捅破隐蔽处小块窗纸。


他透过小洞向里看去,风天逸仍然斜靠在桌前,看不清他的脸但手支着头部一点一点的,想来是睡了。


他从衣兜里拿出个拳头大小花纹繁复的铜铃来,这铜铃是他月前在风天逸送给他的古书中觅见,又使了几日几夜才制作完成的,曰“迷离铃”。这迷离铃摇晃三下,便可催人入睡。


往常他来的时刻风天逸都已熄灯入睡,今时许是年末考核将近,推迟了些许时间来温习。


羽还真自认胆小,每每至此都先摇铃三下才摸进屋中。此次自然也不例外。他握着铜柄的手指一根根松开又逐个握紧,虽然不是头次做这等事,心脏仍不可避免的怦怦急跳。


铃——铃——铃——


沙沙!


小巧的金属丸方才完成撞击,余声未落,不远隐蔽处却突然传来异动。他急急忙忙欲寻找藏身之地,一手将铃铛挡于身后。


所幸并未有人出现。


许是夜里寒鸦归巢了罢,他安慰自己道。


未想他移动迷离铃时过于突然,加之余音未散,又生生撞出微不可闻的半下声响来。羽还真进门心切,不曾注意到。


他蹑首入屋,关紧门发现风天逸已经歪倒趴在檀木桌上。端月天正寒,炭火又已灭了,只是着了一身淡色深衣,难免要受些凉。


几步绕至风天逸身后,因着自己缺乏锻炼的无力,倒是费了挺大劲儿才把他的陛下半拖半拽弄到床上。他来不及熄灯,没找到棉被便回身去拿架子上的狐裘。


羽还真心里惴惴不安得紧,没有注意到风天逸悄悄睁开的,带着朦胧睡意的双眼。


把狐裘盖在风天逸身上,一手原是要向着素色衣领去的,半路改了方向覆在榻上人脸颊。触及之处的皮肤冰凉,必是天寒的缘故。


他心里料想一番,便放弃了往后的动作,只是俯下身来在他额上落下虔诚的一吻,仍旧坐在床边看着他不愿及早离去。


羽还真想起几个夜晚的潜入,念来仍如碧花拂面杨柳照水。平日里嚣张骄傲的小皇帝,乖巧美好得像鲛人讲述的西洋的梦中美人。


那些夜里他不敢开灯,借着悄悄钻进来的月光,摸索着轻轻拉开风天逸的衣领,亲吻他的身体。又亲吻他的脸颊,亲吻他的眼睫,最后亲吻他的双唇。


烛火明灭间忽然一只冰凉的手握住他腕子打断思绪。


几日前茯苓姐姐才拿了讲民间诡事的话本来给他看,现下再来这样一遭难免心生惧意!然而定睛一看,风天逸哪里还有睡意,清明双目直直望向他。


“你来干什么,嗯?”风天逸从塌上起身,居高临下俯视着他,仿佛他只是地上一片尘埃。


他不敢抬头,向前膝行几步,似乎撞到了什么障碍物,但他并不感到疼痛也不予理会。


“我…”


未等他说出一句完整的话,忽的破窗射入入几道银光,掠过他耳边,呈破竹之势直奔风天逸面门而去。千钧之际风天逸稍稍侧身,那暗箭直接没入墙中。


“师父不过下山几日,有些人便不知好歹,派些蹩脚的暗卫,倒真真是不把本皇放在眼里。”风天逸不紧不慢的开口,声线慵懒像自言自语又像是给外面的人一点儿警告。


他跪在地上,却想到那些人不知何时又会再一轮进攻,莫名的仓皇失措。兜里的拳头逐渐握紧,带出一圈圈衣褶。某个指节触及一样冰凉的物体,他从兜中掏出铜铃,突然想起书上所记载的内容。


“摇晃七下,夺人性命。”


他斗胆站起身。仿佛极尽平生气力将风天逸拥入怀中,捂住他的双耳。他举起铜铃,重重的,带着一股要把那些刺客通通碾为碎片的力气,一摇一顿晃动铃铛。


之前窗外因为风天逸一席话而出现的骚动,突然如滴下的蜡油一般凝固。


风天逸被他拥在怀中并未如何挣扎,他松开他时,突然就受了惊似的向后跌落在地,停不下大起大落的喘息。


风天逸抬头看他,眼神平静跟往常一样没有什么驳杂。但他就是觉得,他在这双蓝色的眸子里读到了无数的言语。


“陛下…”


“嗯?”


他胡言乱语解释了迷离铃的来历,又忍不住发问,“您怎么发现我天天夜里来的…”


“你还敢提!”风天逸狠狠向他腹部给了一个膝击。“本皇好不容易修剪好的园子天天被你踩来踩去!”


“…”羽还真自动离开床铺,默默在地上磕下了头。





*
向从灵出了门预备再去尾随羽还真,突然想起白日里风天逸的话,跟半只脚跨出门槛的雨瞳木勾勾手指,


“陛下说以后不用偷偷盯那怂包了,去看一眼飞霜宝完了咱就去睡觉。”





*
锦灯明灭,仍是个普通的夜晚。


泠风善月,偏听青天一方。



#没什么内容 然而我终于HE并写完一篇讲事儿的文肥肠开心(ノ"◑ڡ◑)ノ"
#我感谢这个活动 它让我的手速从两个月两千六爆到一天半一千六( _ _)ノ|

评论 ( 7 )
热度 ( 7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海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